Roil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天亮之前说再见
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勤劳的搬运工x——————


索隆做了一个冗长的梦。

梦里一片漆黑,大朵大朵的烟花绽放着,深处仿佛有微弱的光源。他拼命朝那一点光跑去,但是那团光似乎故意躲着他,一直往后退。

“别乱跑呀,沙漠的夜里可是很冷的啊。”温柔又带着暖意的声音传来,接着柔软温暖的触感从掌心传来。

索隆怔了怔,望向声音的来处——一袭浅蓝羽织的女人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湖蓝色的眸子里盛满了醉人的光,黑发高高盘起,背后巨大的黑色羽翼扑扇着,像个恶魔,又像个天使。

罗宾牵起他的手,整个世界仿佛一瞬间亮了。索隆看清楚他们正处在夏日祭的河畔。各种各样的小摊贩,一对一对牵着手的情侣,还有嬉闹的孩童,所有的热闹与他们一水之隔。他只有青青河畔草,只有夜色下点点萤火,只有手里的整个世界。

他漫无目的地跟着罗宾走,不知道要去向何方,却莫名觉得心安。头顶上烟花还在自顾自地绽放,河另一边的人间烟火兀自热闹着,他统统看不见听不见。他只看到月光下那比世界上所有美酒都要醉人的笑眼。

“啊,天要亮了呢。”罗宾突然没头脑地来了一句,索隆疑惑地望向她。

“别了,我的剑士先生。”罗宾笑着将他推进光源里,她俯身在索隆耳边轻语,语气轻柔却透露着决绝的寒意。

淡淡的花香从身边抽离,又一大朵烟花升空绽放,罗宾似乎又说了些什么,但喧嚣声淹没了罗宾最后的话。索隆张了张口试图说些什么,但已经来不及,他失重一般跌出梦境。

再见了,剑士先生。罗宾笑着泪流满面,朝慢慢消失的光源挥挥手。别回头啊,去迎接属于你的更好的明天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