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il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索宾】《同居三十题》

 

 

#旧文搬运,已完结,稳定日更

#全糖无刀,放心食用

#在家无聊,就来嗑索宾呀੭ ᐕ)੭*

 

 

这是写在前面的话——

路飞成为了海贼王,索隆成了世界第一大剑豪,山治找到了All Blue,娜美画出了世界地图,历史的真相也被还原了。这是写在结局之后的故事——

“喂——”索隆叫住罗宾。

“怎么了,索隆?”罗宾停住脚步,回过头来。

“你有地方去吗?”索隆不自然地挠挠头。

“不知道呢。”罗宾轻轻一笑,“应该去巴鲁迪哥吧。”

“啊,那个,”索隆几乎要把头发都挠下来了,“有没有时间陪我回霜月村?”

“什么?”罗宾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“你不要误会,我只是怕找不到路。”索隆躲闪着罗宾的目光,脸烫得几乎要烧起来。

“那剑士先生需不需要我带你走余生所有的路?”罗宾哑然失笑,啊,真是别扭的剑士先生。

索隆惊讶地抬头,正撞见罗宾含笑的眼。不知道哪里生出的勇气,索隆挽住了罗宾的手。

“那感激不尽了。”

从此,两个人就开始了平(mei)淡(xiu)无(mei)奇(sao)的同居生活。

  

1.戒酒

  

索隆最近决定戒酒了。

不能再这样喝下去了。索隆晃着手里酒瓶,眉头紧皱。罗宾的书,自己的剑,将来还要养孩子,再无休止地喝下去,会缺钱的。

啊,说到孩子,据说戒酒对要孩子好一点。

“喂——罗宾。”

“嗯?”罗宾从书页间抬头,蓦地对上索隆专注的脸。

“我说,”索隆轻轻环住罗宾,埋首在她颈间,“我们要个孩子吧。”

 

2.书

  

罗宾是个书痴,每次出门总要去书店。罗宾一开始看书就不理会索隆,然后索隆只能在她旁边打瞌睡。

真不明白书有什么好看的。索隆怨念地盯着在阳台上安然看书的女人。罗宾却恍若未觉,翘着腿,悠然自得地呷着咖啡,修长的手指掀过书页。

“书里有什么好看的啊?!”索隆霸道地夺走罗宾手里的书,强迫她抬头看自己。

“嗯,这个嘛,”罗宾一手撑着下巴,若有所思,“东方有句古话,‘书中自有颜如玉’。”

“什么男人居然‘颜如玉’!”索隆不满地嘟囔着,“反正你只准看我。”

“是是是,别人就算颜如玉,也不及你万分之一。”罗宾抬手揉了揉索隆的绿藻头,眉眼含笑。

索隆十分受用地眯着眼,忽然反应过来——喂!这女人又把自己当大型犬了!

 

3.剑

 

和道一文字不见了。

索隆找遍了家里也找不到,头上急出一层汗。

“罗宾!”索隆第三次从楼上跑下来,“你看见和道一文字了吗?”他冲到坐在沙发上安然看书的罗宾面前。

“那么重要吗?”罗宾目光从书上移开,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,只是静静地盯着索隆。

“那是我和古伊娜的约定啊!”索隆几乎要抓狂。

“你们之间的约定不是已经完成了吗?”罗宾不再看他,低头继续看书。

“可是——”索隆不知道怎么解释,他隐隐觉得罗宾有些生气。

“我不知道有什么可是。”罗宾仍然没有抬头,“我只知道你还对古伊娜无法释怀,达斯琪对你的剑,或者是你,念念不忘。”语气平静无波,索隆却觉得脊背发凉。

“我错了。”索隆不知道怎么回答,记得山治好像说不管发生什么,男人都要先认错。

“剑就放在仓库里。”罗宾合上书,站起身来。

索隆眼睛瞬间亮起,往仓库跑去。

就在索隆以为罗宾已经原谅自己的时候,身后传来清冷优雅的声音——“今晚你睡沙发。”

啊咧咧——!

评论(2)

热度(1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